凝琰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梦横塘28

能有我十之一二,也放心了。蔺晨这么想着,话却始终没说出来。

梅长苏的手依旧不暖,或者说几乎从未暖过,指尖带着一丝青紫,像是凝结的血泪拂拭不去。

梅长苏忽然笑起来,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其实他们还有一点确实比不得你,比如没你会选地方。要么是芦花荡里,要么是冰天雪地。”

“没人看得见啊。”蔺晨乐不可支,“怎么,带你出来你不尽兴?”

“我只是觉得…”梅长苏拢了拢披风,慢悠悠地回答,“你该不会就是为了没人看的到,所以大老远地去东岭吧?”

蔺晨最近的脸皮确实越来越厚了,以前说句话都支支吾吾半晌,若非梅长苏原本就极聪慧,加之太了解他,恐怕也会被弄得一头雾水。现在提起这事儿……

蔺晨搂着他慢慢往回走,“话说回来,你冷不冷?”

“现在想起来问我冷不冷了?”梅长苏头也不抬地顶了他一句,“你动手动脚的时候没想起来?蔺少阁主忘了我还是病人呢。”

“不用,回去好好泡个澡,我给你加点药。”

蔺少阁主如此信誓旦旦,梅长苏忽然发现,他没带书多么不明智,这个时候应该一本书飞过去砸晕这个混蛋。

蔺晨最近学得最快的一件事就是欺负他,而且有越来越厉害的倾向发展。

——得想想怎么欺负回来,梅宗主如是想。


黎纲和甄平在大门口已经等了整整一个时辰,从太阳落山等到天都黑透了,才看到自家宗主和那个不靠谱的家伙回来。过年这几天分外冷,两大管家挨冻,底下打灯笼的人自然更不敢说什么,只眼巴巴盼望人赶紧回来,好结束这被忽略的酷刑。

梅长苏自然是发现了门口的不同寻常,只双眉一蹙,与蔺晨对视了一眼,便上前问道,“出什么事了?”

黎纲不敢回答,只招呼人把他二人往里带,直走到内室偏厅,两人才看到一人坐在炉火旁边,深红斗篷还没摘下,显得她肤色亮白。宝盈转过头,直接倒了两杯茶塞进两人手中,待黎纲关上门,她才开口道,“楚国兴兵十万来犯南境,僵持不下。”

“战况如何?”蔺晨扶着梅长苏坐下,却并不开口说什么,只听梅长苏问下去。

既然宝盈开门见山,也不需要讲究什么虚礼,梅长苏叹了口气,“目前为止,朝廷上下一片恐慌,但是皇帝似乎,不会有发兵增援云南的意思,云南王穆深恐怕有些吃力。”

宝盈点点头,“穆深因为赤焰惨案受了牵连,皇帝对他猜忌极深——不过现在说这个已经晚了,我刚接到消息,穆深…已经战死了。”

这个消息对梅长苏来说不可谓一枚重弹,眼下一口气呛在胸口,有如刀绞一般疼痛,努力忍住已到喉咙的丝丝血气,艰难地开口,“那…南境现在……”

“全军缟素,穆深长女穆霓凰暂代统军,在青冥关血战,现在战况还不明了,但是你也知道,穆深一死,怕是南境军心涣散已经是铁定的事实,以为主帅报仇来一鼓作气固然可行,就怕霓凰郡主一介女流,镇不住他们。”

斗室里一片昏暗,唯独中央燃烧的银灯熠熠生辉,晕出一斛明亮的光圈,沉默半晌,梅长苏忽然捂住胸口,剧烈地咳嗽起来。

暗红瞬间在地板砸出一片血色,蔺晨吓了一跳,一把揽住他的肩膀,却听梅长苏漠漠地望着前方,微弱地一句,“蔺晨……你今天带我出去……是故意的吧?”


评论(33)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