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琰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梦横塘16

——林殊。

素玄怔怔地看着这两个字,无力地跌坐在地上。梅长苏缓过一口气来,捂着胸口看着他,脸上的笑容却带着凄凉和悲哀。

“你是我的副将,所以你化成灰了我都认得你。何况你一没易容二没变样……”梅长苏咳嗽着,声音低沉而嘶哑。素玄呆呆地看着他,忽然低下头,眼泪一颗接着一颗掉下来,衣服上逐渐洇开一点一滴的深色。

“你…你怎么……”

梅长苏向后倚靠着,呼吸时乱时弱。年轻人努力压抑着自己,却还是忍不住泪水。可他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紧紧握住眼前人的手,胸口仿佛哽咽着无法呼吸的东西。

“卫峥,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梅长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还记得聂叔叔吗?就在宜振他们殿后的时候,梅岭一把火烧死来了,聂叔叔把我推进了雪窝。我那时候烧伤很严重,又遇到了暴雪,梅岭的雪蚧虫咬去了腐肉……只是代价就是,我中了火寒之毒。”

感觉到年轻人抓着自己的手又紧了一分,梅长苏拍拍他的肩膀。

“我选择了碎骨拔毒……”

“少帅!”卫峥终于叫了出来,忍不住一把抓住他的肩膀,脸上泪痕交错,“少帅…碎骨拔毒啊,你不要命了吗?聂叔叔只是想要你活着,至于你活下去要如何他不会介意的!你……你……”

梅长苏凝视着自己曾经的副将,眼泪终于也掉了下来,胸口一阵气血翻腾,他紧紧咬住牙关不让那股甜腥涌上来,终于开口道,“林殊早就死了,我只是从地狱爬出来的一缕冤魂。卫峥,赤焰七万人啊,难道就这么白死了?难道你也要带着叛逆的身份吗?你想过云姐没有?!”

卫峥哽咽着说不出更多的话来,他从小就一切听林殊的,后来进了赤羽营做了副将,更是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早已渗入骨髓的习惯,他却不知道这样对不对。

“少帅…你说,我都听你的……”

二十多岁的汉子哭的像个泪人,梅长苏闭上眼睛,有些不忍。可胸腔里的血气不断上涌,终于还是没忍住,一丝丝血色顺着唇角蜿蜒而下。

卫峥吓了一跳,慌忙一把抓住他的左手,三指搭上腕脉。虽说这两年医术不算精通,好歹也能看出缓急。可梅长苏身中火寒之毒,脉象表里不一,竟是什么也诊不出来,情急之下忽然想起梅长苏曾叫他身边那人名字,也大声叫到,“黎纲!黎纲!快叫大夫来!”


卫峥呆呆地站在床边,眼睛肿的像两个桃子。梅长苏靠着床边坐起来,指了指旁边的凳子。

“你吓得什么劲儿,就是心口难受了一会儿。”他静静地安抚道,“我都没晕过去,你倒是快吓晕了。不是早就说了我身体不好,这也是常事。”

“少帅…”卫峥咬了咬牙,“少帅,我知道拦不住你…你要我怎么做?”

梅长苏浅笑着点点头,“现在没什么,但是以后我会常联系你。你相信我,我一定可以让你和云姐,正大光明地成婚。”

卫峥咬紧牙关看着他,努力压抑着眼里的泪水,重重地点了点头。


素老谷主对素玄第二天回来的汇报非常满意,素玄提到,梅长苏生性疏阔,豁达开朗之人,与之结交甚是欢快,只不过梅长苏身体状况实在堪忧,还希望自己能试着照看一下,顺便想留在廊州这几日,跟他身边的大夫学学医术。

素玄素来都是素老谷主最钟爱的弟子,何况上劲也是好事。不仅没有阻拦,还特别交代了好好照顾。


“其实我也想知道,你当初是怎么脱身的?”梅长苏接过蔺晨递过来的药碗一口喝干,却又被苦的连连皱眉。蔺晨来来回回,就像看不见卫峥这个大活人一样,最终看不下去了,扶着梅长苏按在床上,将人裹进了被子。

卫峥被蔺晨这彻底的无视弄得尴尬不已,梅长苏终于被他惹毛了,躺在床上一把揪住蔺晨散下来的头发,咬牙切齿道,“你让我问点事儿能死啊?”

“小没良心的!”蔺晨吃痛地叫了一声,“我说你什么了么?昨天夜里发烧的人不是你啊?胸口疼得快晕过去的不是你啊?你还在这里鞠躬尽瘁你考虑过我没有?!”

梅长苏被他突如其来的怒火吓了一跳,蔺晨俯下身,双手撑在梅长苏身旁,梅长苏睁着眼睛看着他,目光里满是愧疚。

“蔺晨…你让我问完…”

卫峥哪里还敢说什么,只听到蔺晨的话就不敢多言。蔺晨叹了口气,“半个时辰,必须休息。”

待蔺晨走出去许久,梅长苏还静静地盯着蔺晨的背影,自言自语道,“我知道你心疼我……可我不能放弃啊……”闭了闭眼睛,这才冲卫峥道,“你继续吧。”

卫峥点点头,“少帅您当时没让我在北边。我摔下了山崖,中途被一农家救了,没过多久,我就听说了赤焰谋反案,我知道回不去了,就只能跑。然后……我去了浔阳。”

“那么你到药王谷,想必是云伯伯的安排?”梅长苏侧了侧身子。

卫峥点点头,“是。这两年义父待我有如亲子,衣钵尽传,倒是假戏真做了。哦对了,跟我一起的赤焰旧部,还有不少也在药王谷。义父见他们手脚勤快,都留下了。一共三四十人大概,少帅要见见他们?”

“现在不用。”梅长苏咬了咬微白的唇,“卫峥,最近这段时间……你听宝盈的调遣。还有,有空替我打听一下,姬家有没有条老狐狸,在给宝盈这只小狐狸出谋划策。”


评论(5)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