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琰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梦横塘11

昨日傍晚的两个青衣人,蔺晨终究没有下死手。本以为不过是介入了一场普通的江湖械斗,可不料,他们都漏算了一些人手里阴暗得见不得人的手段。

第二天一大早,黎纲就被门口几具尸体吓了一大跳。几具尸体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大门口,后面还站着三个姑娘,皆是一脸肃杀和冷漠。

“这些人虽然不是死士,但是对家那位,可不是这么容易就放手的,他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过来惹事。”站在门口的姑娘冷冷地回答,“梅公子呢?他有这个闲情逸致跟这群小喽啰玩,我可没兴致。”

黎纲张着嘴,似乎被这一幕吓了一大跳,好久没有缓过神来。地上的尸体皆一剑割喉,死的极是干脆利落。为首的姑娘则慢慢蹲下身,看着地上的尸体。

“长苏也没兴致,只是劳烦了姬小姐——可姬家的家主,应该不会喜欢跟喽啰们玩游戏吧?”

黎纲终于惊醒过来,连忙后退了一步。梅长苏整了整衣领,语气是听不情绪的低沉,带着温和的声线。对过的姑娘终于站起来,冷笑了一声。

“宝盈今日上门,可不仅仅是把这些喽啰尸体给梅公子看的。咱们打开天窗说亮话——梅公子,这是打算把我晾在门口聊天么?只凭这几具尸体,可真是廊州城再好不过的谈资了。”

梅长苏脸上终于露出浅笑,黎纲看得出这笑容竟带了几许真心实意,不由得有些惊讶。

姬宝盈身后是两个比她有些矮的女孩,看样子年龄不大,都身着异族服饰,色彩斑斓的刺绣和亮闪闪的银色头饰看得院子里一众人都睁大了眼睛。待姬宝盈不客气地进了门,梅长苏才轻笑一声,踱步而入。

一碾,二沸,凤凰三点头。

茶香氤氲了起来,屋里的安神香被冲淡了些许。姬宝盈静静地看着,直到梅长苏将茶盘推过来,这才端起茶碗,“梅公子好雅兴,这茶道的妙处,倒是宝盈甘拜下风了。”

“姬家主是生意人,江湖商海杀伐决断,也不比这江湖约战要容易。可对手越是逼得紧,我们就越要镇定。以不变应万变,既然步步紧逼,他们就是觉得自己快完了。何不笑看沧海桑田?”

梅长苏选择的人又如何能是凡俗夫子,姬宝盈也是聪明人,便也点点头,“受教了,梅公子是大家风范。宝盈也没必要藏着掖着,不如说开了,江左盟屡次派人扰乱,现下倒是不怕闹大了。”

“姬姑娘你眼下可不仅仅是凭父辈在朝的靠山了,是好事也是坏事。好事啊,现在可以在江湖无往不利;可坏事……那就是江左盟,怕是再也容不得你了……”

姬宝盈笑了一声,拔下头上的血红金钗细细看着,竟是大笑几声,口中吐出的话也带了几分傲然。

“就凭他江左盟,我姬家的绣楼就在那儿放着,我便是夜夜门户大开,倒也要有那个本事取我的性命!”

梅长苏不由得一怔,眸光暗淡了片刻。这等爽朗,他也曾在另一个女孩子身上看到过,那女孩虽年幼,可将帅的风骨凛凛而来——

“除了祁王哥哥,我倒想看看,谁配做我穆霓凰的主君!”

然而很快,梅长苏便重新低下头,看着壶里的茶叶浮沉,“姬姑娘倒是好气性,长苏佩服。不过眼下,他们倒也不是很急。”

姬宝盈点头,“倒是让梅公子说对了,这一批批的来人,也就是想示威罢了,真要取你我性命,何不派死士前来?……还是梅公子以为,他们现在太闲了?”

梅长苏笑起来,眼眸中带着一抹狡黠,“姬姑娘是聪明人,今天一大早已经同长苏演了一场好戏,不如这场戏再接下去,我们再来一把火,江左盟就知道自己大意了。”

“荆州丢了,可就彻底回不来了。”姬宝盈站起来,脸上浅笑盈盈,“梅公子请——”


评论(8)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