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琰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梦横塘12

“啪”地一声,茶碗摔在地上,顿时四分五裂。

“……姬家小姐从青帮院子里出来的,那病秧子跟她聊的甚是开怀,”下人战战兢兢地不敢抬头,瓷器碴子在他脸上划了一道血痕。

旁边站着的青年男子见状,不动声色地挥手示意那人退下。待下人关上门,青年男子才在对面坐下来。

“爹,青帮能成什么气候?姬宝盈江湖上没人,就算有了青帮又能如何?您何必在意呢?”

青年男子对过正是现任的江左盟宗主孙泽,此时早已年过半百,却还看得出一世枭雄的凛然气度。此时却双目微闭,手里时常拿着的蜜蜡佛珠缓慢地转动着。

“痴儿,为父哪里忌惮那个青帮,为父忌惮的是姬家。”孙泽瞥了一眼自己的儿子。“姬家不愿惹上江湖势力,本是一种平衡,廊州的势力互为犄角之势,两不来往,却也不起争端。可前些日子我听说,姬宝盈这个丫头片子,青帮竟然自己上门去帮她解决南楚那边的亲戚。没处理好,反而惹了南楚的巫寨。”

“青帮这么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以姬宝盈那个脾气,没杀上门去宰了那个病秧子?”

孙泽叹了口气,“这正是为父最担心的地方,若是姬家那个丫头片子真上门了,倒是不用担心。可姬家竟然二话不说接纳了巫寨的来人,还立刻就把巫寨的人用上了,不到三天功夫这江左十四州被她收了九州,这姬宝盈深不可测啊……一旦她熟练了怎么利用江湖势力,再有官府的靠山,江左盟…怕是制不住她了…”

“爹,一个十七岁的丫头片子有这么深的城府?”孙泽的儿子一脸的不相信,“这要是姬长生那个老妖怪,我还信得过,这老妖怪生的小妖精再怎么样也是个雏儿,把爹你忌惮到这份儿上,我不信!”


梅长苏挑亮了银灯,脸上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浅笑,“梁上君子做的可舒服?”

“你这么说就真不厚道了!我蔺少阁主怎么会干这种事儿,也就是屋顶上小憩一会儿,意外听到的!”蔺晨挥了挥扇子,带起一阵风,梅长苏皱了皱眉,伸手一把抢过来扔到自己身边,板起脸来,“别玩了,老实说,孙泽和他儿子孙立,真这么说?”

“姬家那小丫头什么样人你不比我清楚?”蔺晨被抢了扇子,顿时觉得有些无趣,却一抬头看到梅长苏怔怔地看着炉火,苍白的脸映着火光,额头上很快沁出一层虚汗。

“长苏?不舒服吗?”蔺晨叫了一声。

似乎是被这声唤醒了,梅长苏反应过来,“哦,不是……我忽然觉得,是我忽略了,孙立这话有道理。我只觉得棋逢对手,觉得宜振的妹妹这样精明很正常。可现在想想,见招拆招到这么果决,确实不像是宝盈这么小的年龄做的出来的。难道长生大人在她身边?”

“姬长生和夫人刘氏一家都在金陵。”蔺晨伸手去摸自己的扇子,冷不防被梅长苏一巴掌拍开,只好悻悻地缩回手。“姬长生再厉害,也顶多把女儿教成小狐狸。可狐狸王哪能这么随意就把他的小公主扔出去?总得找几个老狐狸照看吧?”

他本来只是随口一说,梅长苏却连连懊恼自己的疏忽,“还真有几位长老?”

这下子把蔺晨噎住了,张口结舌半晌才拍拍他的手,“我差人打听一下吧。哎呀别想了,你又不跟姬宝盈为敌,她也巴不得跟你合作,现在先别想这个了。”

梅长苏摇摇头,“姬家……希望这时候别出什么纰漏,孙泽孙立,这下不会这么容易放过她了。”


评论(9)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