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琰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蔺隽】红巾翠袖(上)

可以当作是《梦横塘》上部关于蔺晨的初恋补写……

————

01

临睡前,蔺晨用胳膊支着脑袋,侧着身子看着里面的人。梅长苏打了个呵欠,抬头看了他一眼,睡觉。

蔺晨“哦”了一声当作回答。

然后才问,前段时间我去东瀛,回来听说,璇玑公主死了。

梅长苏不动声色地嗯了一声,冷笑着给了他一句,死的好。

蔺晨奇道,莫非这不是你弄死的?

是啊,就是我弄死的,我觉得她死得太轻松太痛快了。梅长苏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随即又闭上。她在悬镜司过得那么舒心,比我还舒服。

蔺晨抬手摸上他的手,许久都没放开。

你说滑族搞这么一套,最后还是毁在我手里,也算是报仇了。

蔺晨噗哧一声笑起来,你忘了,当初你爹还是少帅的时候,滑国被灭,然后璇玑公主搞得赤焰军覆没,现在你再弄死她……看来你老林家克秦啊。

梅长苏哼了一声,转过身去,把后背后脑勺留给他,不想谈这个问题。

蔺晨放下胳膊,伸手去抱他,宝贝儿别生气啊,不然蔺晨哥哥说说……说说我以前跟女人一块儿的故事?

梅长苏来了兴趣,翻过身来抱着被子,一双漂亮的眼睛饶有兴趣地看着自己。

蔺晨清了清嗓子,我初入江湖的时候跟一个女人好过,这个人名你可能听说过,隽娘。

梅长苏想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是五年前一个琅琊美人榜的前三名。

拍拍阁主的肩膀,我家阿晨有眼光,专挑美人。

也听不出是讥讽还是吃醋。


02

蔺晨当年是个浪荡子,仗着老阁主对他的宽松管教,样样都粗略涉及的蔺晨一人一剑就入了江湖,跟有些人仗着名剑或者名门不一样,他在江湖一战成名后,至今流传的还不是蔺晨的名字。

琅琊阁的规矩,不得排自己人上榜。

为了上琅琊高手榜相互约战点到为止已经成为江湖高手的一大传统,蔺晨也一样,看着一片树林子挺合眼,就化名林言,一条山路走到头,恰好遇上已在江湖小有名气的浪子庆林。

烧着一堆火,庆林正穿着一块不知什么动物的肉烤着。不知是太没有防人之心,还是缘分,蔺晨拨开道,正对上庆林的眼睛。

“兄弟,借个火呗?”

庆林一挥手,“请便。正好一个人寂寞,兄台喝酒么?”

好运气,一出门就有人请喝酒,蔺晨乐了,“美酒独享难道不好?”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孰乐?”一块肉递过去,庆林排开泥封,“我庆林交朋友,向来只看眼缘。阁下看来比我年少,怎么称呼?”

林言这个名字,作废。蔺晨想了想,如实回答,“蔺晨,原来大哥是浪子剑。”

庆林一口酒下肚,掏出一方红巾,反复看了看才笑着开口,“江湖虚名而已,我不过是领了赏金出来,不动家里生意。”说着把那方红巾递给蔺晨。“喝酒吃肉过就是兄弟,要是也把我当兄弟,要不要一起找找这红巾翠袖?”

——一头栽进江湖水,蔺晨遇到命中第一个贵人庆林。

可惜时光不能倒流,否则他绝不答应。

后来他总跟梅长苏说,不要捡便宜,后果当真刻骨铭心。


03

红巾翠袖是秦家寻人,寻找丢失的女儿隽娘。年方十五,大约是觉得自己有些许功夫傍身,非要闹着进江湖闯一闯。可三脚猫的功夫连逃命估计都难,一出川蜀便失去踪迹。这秦家是唐门旁支,自己找不到,就求助到了琅琊阁去。

真好,蔺晨看着庆林乐颠颠的样子往琅琊山上走,特别想告诉他,琅琊阁这个定价,是他自己报的。

唐门直接转身就走。

原因无他,要找隽娘,一不知道长什么样,二又说不出个子午卯丑来,琅琊阁也是无从下手。

不过脑子里还是快速搜索了一下,蔺晨拦住庆林往琅琊山走的脚步,“我觉得,咱们还是往静州走比较合适。隽娘不就是那里丢的么?”

庆林哈哈大笑,“可是去静州,也得从滁州过啊。”

蔺晨觉得自己真是丢脸,完全不想承认一个事实。

他路痴。

———————————tbc——————————

评论(19)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