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琰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蔺苏】管理学的基层研讨06——乱世显英雄(下)

坑了好久的说,今天才忽然想起这个文前来撒土~~梦横塘上册通贩待我回青岛后发货~~小天使们不要着急~~下部待通贩发货后正式开坑,然而三次元忙到飞起,可能不会再同上部一样更新得太零散了~多谢长久的支持,最后申明,梦横塘不会弃坑,也一定会给蔺苏一个最好的结局。

————————————————————

蔺晨这辈子最讨厌的事儿莫过于等,然而现在他不得不等。

左右已经到了武汉,车上的人也下的差不多了,有来吃饭的也是稀稀拉拉。建明出去转悠了一圈,除了在武汉上车准备要去长沙的人之外,长途旅行的人基本上都结束了这段漫长的旅行。

餐车一时间空了。

梅长苏也是第一次发现原来长编车有这么多列车员,因为十六节高铁太长,分管车厢的乘务员大多都在自己那一亩三分地呆着,就连吃饭也是请保洁大姐们顺道带过来,小姑娘们三三两两凑在一起。梅长苏左右不认得,只好跟蔺晨坐在一块。

铃子和蔺晨正跟随车机械师聊得起劲。机械师大叔姓杨,四十五六了的年纪,铃子三两句话抢到了他的钥匙,把所有的重要物资都锁进了他的机械师室里,王慧和建明也锁完了橱柜,正在吧台上你一个我一个地剥橘子。

杨叔瞪眼,“干后么捏?给阿拉来一个好不啦!”

王慧在吧台格格笑成一团,“杨叔合着这是送快递的?”

橘子带着呼呼风声飞过来了,梅长苏一低头,橘子嗖一下子被蔺晨抢走了,后者还不忘晃晃战利品,“中奖,再来一个!”

“杨叔,这车是不是得晚点儿?”蔺晨把第二个橘子丢给他,杨叔剥了剥橘子,“晚点儿是肯定的了,不过这情形,你这个主任,是不是得打电话给你们部长汇报一声?”

“等你提醒黄花菜都凉了。”铃子白了他一眼,“我早打完了——不过叔啊,上次你那徒弟咋样,给我介绍个呗。”

蔺晨一口橘子呛着了,杨叔哈哈大笑,“不行不行,他现在一看到你们餐车的小姑娘就跑,躲还来不及呢!你太毒了!”

梅长苏不是很清楚服务业的笑话,隔行如隔山,有时候这里头的乐子他确实不能详细参透,蔺晨闷闷地笑起来。

“铃子同学最著名的不是吓跑小哥,是吓跑流氓乘客。”看到铃子脸色的阴笑,梅长苏感觉后背一凉。估计整个列车上也就蔺晨死猪不怕开水烫,能在她的淫威下保持嬉皮笑脸。

“上次跑哪儿?杭州是吧,有个旅客要买啤酒,恰好啤酒卖完了,等着济南西补货,那旅客来餐车的时候铃子刚好回来,就逗她,说妹子你跟我走吧,今晚我带你下车,开房去。”

隔着不到一米的座位上,几个被梅长苏吸引过来的小姑娘听得津津有味,听到这里忍不住骂了一声,“流氓,变态,有病!”

“这玩笑也太过分了吧?”梅长苏皱了皱眉,看着铃子,“你不上去扇他一耳光?”

蔺晨一把搂住他肩膀,“听完听完——干服务业这行的,有的是来挑衅的,无论这个旅客是不是来找事儿的,只要他一个投诉,最后吃亏的也只能是你。”

梅长苏张了张口,没说话。

“你们铃子姐这一点太厉害了。直接把盘子一放,直接过去抓了那男的胳膊,说好啊,哥你要带我走那你得把QQ手机微信号都交出来,我好联系你啊。不过你说这露水姻缘多折寿,不如你把我娶了吧,以后合法正规正大光明我天天跟你各种开房。那男的吓傻了。”

旁边餐桌上一片大笑,车长张涛竖起大拇指,“牛!”

铃子听得好笑,“就这,他旁边那男的还跟我说,我们这小伙子刚大学毕业,名牌大学,公务员,还没找媳妇儿呢。我说大叔您别不看人,我也名牌大学名师之徒,你考虑下我呗?——当时周围很多乘客,全都是一脸看笑话的表情。”

“换我就揍他,”张涛拿着手机箱子一边发手机一边说,突然一拍桌子,“要坏事儿!雨晴你那个3号商务舱,下一站要上17个!”

那个叫雨晴的列车员叫了一声,“天哪!”连忙往三号车那边跑过去了。

张涛歪着头,“嗯——上头还说了,异物情况调查清楚了。是一对小情侣,玩浪漫踩铁轨,底下人劝说不听。”说罢还意味深长地看了梅长苏一眼,“这件事教导我们,玩浪漫可以,不能太过火。”

蔺晨剔着牙,“涛哥你过来。”

张涛嘿嘿地笑,“马上咸宁了到站了,赶紧收拾你们餐车吧!今天晚上吃麻辣串去喽!”

蔺晨想揍他,真的。

评论(10)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