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琰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蔺苏】和你一样(上)(养成系,强强)

感谢陪伴《梦横塘》一路走来的亲们,谨以此文献给蔺苏,献给珍爱蔺苏的你们。

最近才觉得,《和你一样》几乎就是蔺苏的写照,也是梦横塘最契合的歌曲。

《梦横塘》3月15日正式开预售,下部预售之后正式开始连载。

此文现代AU,答谢我蔺苏圈子的所有朋友们,祝大家万事如意~~

————————————
【一】

蔺晨从医院里里第一次见到梅长苏的时候,是个深冬的周末,他一个人坐在病房里看着窗外。清晨的阳光仿佛被冰雪过滤一样纯净,照在他脸上,纯真,通透,清澈,脆弱——仿佛是老百货大楼柜台里,那些名贵的香水瓶子一样。

然后蔺晨拍拍他肩膀,弟弟,我是你蔺晨哥哥。

七岁的梅长苏看着故作老成的蔺晨,柔软地叫了一声,蔺晨哥哥。

十二岁的蔺晨觉得,自己又是小大人了。

然后他把书包往床头一扔,也爬上床跟他对面坐着。你在看什么?

梅长苏低下头,长长的睫毛抖了抖,低声道,麻雀…窗外的麻雀。

哈哈哈哈哈哈……

蔺晨发出一连串笑声,弟弟,前几天我跟未名去抓麻雀来着,结果朱砂这个家伙爬树本事太差,从树上掉下来,一屁股坐庆林身上了!

梅长苏被逗得也笑起来,没多久便一阵阵咳嗽起来。

蔺晨把他搂到怀里,不熟练地替他顺气,忽然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小大人特有成就感。

他爹说,以后你俩日子长着呢,你在他身边呆着,以后拍着胸脯还能跟未名他们说,这孩子你看着长大的。

——12岁刚初中的蔺晨,被他爹坑了。

【二】

梅长苏也是被人坑了。

梅长苏真名叫林殊,父亲是监察局长林燮,那年远华案发,浑身是血的员工爬到总理面前,一句话都没说就离开了人世。

总理震怒,下令彻查这建国以来最大的远华集团走私案,林燮正式成为专案组总指挥。

有时候,危机其实在身后。

没人知道内幕到底是什么,后来林燮突然牺牲,然而死后却被扣上官商勾结的名声,一夕之间,家破人亡。

母亲溱滢开了煤气自尽,摁了打火机。

蔺晨那时候还小,不是很明白这里面什么道道,可他不在乎,他眼里全是他家的小阿苏。

他只知道小阿苏因为煤气爆炸伤的很重,由于吸入一氧化碳过多,肺和心脏都有损伤,他莫名地觉得,要保护他。

蔺院长给梅长苏重新办了户口,更名梅长苏,身份是他的侄子。余下的,就是转学,重新开始。

谈何容易。

他爹说,长苏以后就是咱家人了,但是……我也不知道他以后会选择哪条路。

蔺晨哈哈大笑,说老爹你怕啥,有我呢,我看着他,摔倒了有我鼓励他,孤独了我陪他,你担心什么劲儿!

蔺院长叹气,他现在这个样子……

现在怎么了?他很好,不好不是还有我么?就算没我,不好关别人屁事,咱家孩子轮不着其他人多嘴,谁说谁滚犊子!

蔺院长吹胡子瞪眼,受伤你陪着,不高兴了你逗,你大爷!小苏是你弟弟,不是你养的猫!

【三】

管他是弟弟还是猫咪,蔺晨就觉得,养着宠着他乐意。

梅长苏初二的时候,蔺晨高三,最关键的时候。从他小时候天天接送,到现在,几乎是梅长苏来高中部找他。

晚自习静悄悄的,几乎没有人出来,偶尔男厕所里还有些学生在谈天,那也是出来抽烟过瘾的。

蔺晨远远看到梅长苏过来的时候,吸了最后一口,把烟灭了。

夜色里独自一人,脚步很慢,也很轻,蔺晨第一次发现,13岁的梅长苏还未发育的时候,已经透出清俊和灵秀来了。

——他也会长大的。

开家长会的时候是他去的,梅长苏成绩没的说,有这个在,老师喜欢他,倒也不会有孩子明目张胆欺负他。老师说,这孩子太孤僻了,谁都玩不到一块去,可能身体不好不想动,但是体育课不上那是没办法,平时总要交流吧?

扔了烟头,蔺晨吐了嘴里的烟气,忽然走到他面前。阿苏,他唤道。

梅长苏抬起头,眼中闪着惊喜,哥。

然后蔺晨说,你哥我高三了,还没谈过恋爱呢,你庆林哥笑话我老,怎么样,要不咱俩谈一个?

对谈恋爱没有丝毫概念的梅长苏被蔺晨这番话说傻了,习惯性地觉得,他家蔺晨哥哥说的都是对的,下意识点了点头。

朱砂暗搓搓骂,兔子不吃窝边草,懂哦?

不懂。

【四】

蔺晨是真没想到梅长苏有一天也能捅娄子,平时的乖宝宝一旦发飙,都是核爆级别的。

高一的时候梅长苏是班长,后来大约是不习惯太热情的女生一些过分的玩笑,得罪了班花秦般若。

那是他的班主任秦璇玑的侄女。

自从跟蔺晨谈上恋爱,自闭倒是改了,不说狐朋狗友梅长苏身边也不缺人,一来二去瞄上了秦般若的室友宫羽,单亲家庭的姑娘。梅长苏哥儿几个想了想,资助她上学。

秦璇玑经常到秦般若那儿辅导功课,经常过夜,有男人跟秦璇玑来往。

梅长苏把一盒子交给宫羽,说你就夹秦般若枕头下面就行了。

宫羽有多聪明蔺晨不知道,可蔺晨后来知道,那东西是杜蕾斯。

学校领导大检查,从秦般若枕头底下翻出来的。16岁的高一女生,枕头底下出现这个,在那个年代已经是大罪了。

蔺晨是听说秦璇玑跳楼的事情才赶过来的,秦般若满身是嘴也说不清。可其他人傻蔺晨可不傻,宫羽就是他爹资助的,三下五除二,交代了。

蔺晨第一次觉得,他家宝贝儿是个黑芝麻汤圆,真他妈的心黑。

——————————
【蔺苏】和你一样(下)地址:https://qiuguningcang1992.lofter.com/post/1d7bfa8d_a3cf172

评论(33)

热度(1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