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琰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现代AU】小城旧事4

把人往预审一摁,蔺晨倒了杯牛奶给他。然后才拖着萧景琰坐在办公桌后面,“喝点牛奶,天使很温柔的,问你话就说,好不好?”

苏哲乖乖点头,一口气喝光,把杯子还给他。

“姓名,年龄,职业?”

“苏哲,26岁,苏记棺材铺老板。”

恢复正常了,蔺晨转着笔。萧景琰低着头,身上一个劲抖,蔺晨一巴掌拍他背上,安静了。

“王天师那屋子你怎么看?”鉴于问过的问题精神病都要烦,蔺晨决定跳过。“那屋子是阴宅,还有呢?”

“那房子是长方形,被两个屏风隔断成两个区域,别的不说中间那张床可值钱了,那是金丝楠的。左屏风上的图案是飞鸟归巢,可那鸟头是恶煞!专门取命!③”

老毛病又犯了。

“死有归煞,子孙逃窜,莫肯在家,酒瓦书符,作诸压胜①”苏哲严肃起来,蔺晨虽然觉得荒诞不经,但是仔细想想,还真有那么点道理。民间的风水学流传至今,也有的是一些说不清的地方,便点头示意他继续。

“枉死之人魂魄归家,恶鬼必随,恶煞则人头鸟身,色苍,自柩中出。②”

——还带引经据典的。

“照你这么说,这地方还真是挺邪乎的,那就是进了坟墓了。”萧景琰努力调整了一下脸上的表情,“那苏先生不妨说说……他弄这么大个坟墓干什么用?”

“棺材里放什么?”苏哲不答反问,萧景琰一愣,傻了,“放尸体啊,可王天师又不是尸体。”

“他现在是了,”蔺晨打断他的话,“你的意思是,之前他在他那院子里,不仅有他一个活人,还有……尸体?”

“魔鬼的殿堂,路西法的诅咒!”

间歇性精神病人一般正常不了几分钟,蔺晨职业性地想。不过像他这么神神叨叨的也真是从来没见过。

“恶魔不是魔鬼,”苏哲一本正经地看着他,“恶魔会带走我的灵魂,鞭挞我的肉体,甚至会掠夺我的金子。而魔鬼则会禁锢我,把我放在炼狱里折磨。”

不过这苏哲还真是弱不禁风的那种,蔺晨一抬头就觉得他哪儿不对劲,等他解开手铐的时候就摸到他身上发抖。

“你怎么了?”

“寒冰地狱的边境,有冷气飘来……”

“行了行了。”萧景琰一把抓过他自己的外套裹在苏哲身上,手背贴在他额头上,这才问他,“你什么时候出来的?没吃药么?”

苏哲撇撇嘴,“天使都在给魔鬼打工了,膝盖中了无数箭。现在胳膊上也有。”

……萧景琰头上无数黑线。

“你先到我那儿吃点药,我让霓凰陪你一会儿。”萧景琰一脸苦大仇深,蔺晨站旁边是怎么看怎么不舒坦。

萧景琰你丫给老子滚,你手放哪儿?老子的美人是你搂的吗?!

美人很乖巧,蔺晨很暴躁。

苏哲裹着萧景琰的衣服躲到蔺晨身后,抱着他的胳膊,很坚定地摇头,“我不要花鸡④,我要天使。”

①②③:皆出自《三命汇通论》,都属于玄学经典作品。阿苏引经据典说的都是正经的建筑风水学,并非全是胡说八道。
④花鸡是阿苏给霓凰取得的绰号。

评论(58)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