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琰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梦横塘09

难得没有亲自帮梅长苏干点什么,蔺晨顿时觉得这几天轻松了不少。廊州也就这么大点地方,他闲着也是闲着,看梅长苏出门,便也溜溜达达地走到门口,左看右看,挑了相反的方向。

月盈斋的点心向来是廊州的一大特色,尤其是粉子蛋,带着一股别家做不出来的香味。梅长苏刚来廊州的时候他就有心想带人出来转转,可那人总是忙着,秋冬季节他身体又不好,清闲时光也不愿意出门,算来算去,陪他祭五脏庙的竟然是自己的影子。

“粉子蛋啊粉子蛋,还是月盈斋做的好,随时吃随时走……”蔺晨自言自语地深深嗅了一口。

“你吃了这么久,竟然没去打听人家用了什么秘方?”

“秘方要是能打听出来,那还是秘方?”蔺晨毫不意外在这里还能看到这人,抬手示意他坐下,自己则急不可耐地吃了一口。

梅长苏静静地倚靠着椅子,好笑地看着他,蔺晨那副吃相说不出潇洒,倒更像是几天没吃饭的饿狼。

“喂…少吃点甜的,给你叫了盘龙井虾仁。”蔺晨努力咽下去嘴里的粉子蛋,“唉,可怜的甄平,心里还悬着担心他们少帅呢,你倒好,跑这里大快朵颐。”

“你比他重要,满意了吧?”

“满意满意,等你下完这一大盘棋,能陪我出去玩个三五个月我就更满意了。”蔺晨笑得一脸欠揍,梅长苏叹了口气,终于忍不住瞪了他一眼,有些后悔没带几本书,这会儿好招呼到他脸上去。

“怎么不吃了?胃口不好?”蔺晨速度倒是快,一碗粉子蛋很快下去了一半。上午的光线充足而明亮,月盈斋却没有暖室里的温度,梅长苏搓了搓手,拿起筷子夹了几下。

“我在想,你再这么吃下去,很快你就不用跟我睡一张床了,晚上就可以压死我。”

“小没良心的,忘了谁夜夜当陪护,就怕你半夜一口气接不上来断气了。怎么,把床分我一半你就不乐意了?”

梅长苏听得好笑,“乐意,怎么不乐意?你最好再多吃点,晚上我跟你睡连汤婆子都不用了。”

蔺晨还想说什么,梅长苏眼疾手快捞起一块桂花糕,一把塞进他嘴里,蔺少阁主说不出话干瞪眼,倒把梅长苏笑得连连咳嗽。

“真可惜了月盈斋的桂花糕,这么狼吞虎咽。”似乎还觉得不解气,梅长苏补了一句,蔺晨哼了一声,含含糊糊地回了一句,“你尽管…酸……反正你…也吃……吃不到……”

梅长苏从来没有觉得跟蔺晨出来这么丢人过。大冬天的晃晃悠悠满街转悠,还不时地回头问,“长苏,吃不吃糖葫芦?”“长苏,吃不吃蒸饺?”“长苏……”

梅长苏终于找到了一种对付蔺晨的暗器,在他第二十遍“长苏…”响起的时候,梅长苏眼皮也不抬一下,一本书带着嗖嗖风声擦着他的脸飞过去了。

“你大爷!”

梅长苏觉得自己无比解气。

变故总是在最轻松的时候出现。就在蔺晨和梅长苏打打闹闹走到码头的时候,正碰上最激烈的时刻,一个缠着抹额的年轻人躺在血泊里,而剩下一个正在跟其他两个缠斗,剑光缠绕,刀映血光。那两人明显武功更高一筹,很快便一刀刺向血泊里那人。

“小心!”

梅长苏这一声并不大,可依旧让那两人觉察到了,其中一人翻了个筋斗,身形顿时拔高几尺,剑花一闪就是一招“见血封喉”,却被旁边人抢了个先机。待近得梅长苏几寸,招式早已变老,不得不反手挡开袭来的刀锋,后撤了一步。

“甄平!”蔺晨大声道,“不要恋战!”

评论(15)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