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琰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无妄之灾——高铁工作碎碎念

如题,昨天上班值乘长沙,大早晨从长沙南过来,还没怎么太清醒,来了三个团。

我在餐车里接的,一共是一百一十多个人要求订餐,主任一看一百多份盒饭,不到十点就开微波炉加热了,于是,微波炉不堪重负,坏了。

六台微波炉坏了三台,设备硬件不给力,本来还庆幸没有就没有吧,订餐团来了估计吃饭的人也不多了。

……然并卵,没想到,昨天生意异常火爆,微波炉还不给力,主任只好请旅客们等等,慢慢来。几位大哥大姐当场表示不急不急,我们都相互理解,等一个小时也不要紧。

后面的旅客差不多,饭点两个小时,13点结束。于是十二点五十多的时候来了个旅客,要求订15元盒饭。

主任说有,但是先生您得等,微波炉不给力。

那人说好啊,我等多久?

主任说大约一个小时,等不及我没办法,怎么着也得先来后到,人家88的盒饭也一样等了一个小时。

那人就说行,付了钱留了座位号走了。

我估摸我出去一趟,四节车厢一个来回也就不到十分钟,回来的时候就听玫玫说这人来找茬了,非说别人比他订的晚都吃到了是不是因为他定了便宜的所以故意不给他。

我跟紫薇说这人脑子有病,要是不想给完全可以说卖完了或者没有,你奈我何?主任好心他妈的惹麻烦。

然后那人又来找茬,说现在一点了还没吃上饭, 他等了两个小时了。

——饭点就两个小时,大爷的他来当真就不超过十分钟。然后他叫唤,说就是两个小时!十二点和一点!

……哦,十二点五十九到一点正是两个小时,他后来强词夺理解释的。

然后就打了投诉电话,理由又变了,变成了主任不卖他15元盒饭,还骂他穷鬼。

……

我们三个当时都不在餐车,谁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然而,队长把旅客投诉这话一说,主任当时就气哭了。

然后引来了那十几个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那十几位大哥大姐是大款加权贵,一看我主任被队长训哭了就上来打抱不平。

主任哭着说微波炉真坏了,都忙不过来。

其实队长听着就够了,要批评回去批评。结果队长来了句:你就应该先热上。

——不要跟领导强调理由,即便是事实。

然后那十几个大款群众一下子误会了,以为队长就是那个不讲理的人投诉拉来的亲友团为难主任,二话不说,拿着一个没热的盒饭把队长围起来了。

为首的大哥把钱丢到队长头上,说人家都忙不过来了,我们这都看着呢!你投诉麻痹!我们订的十七份88的都等了一个小时!懂不懂相互体谅?微波炉坏了你把她杀了她也热不出来啊!

队长也知道误会了,赶紧说不是这样,15元盒饭她卖不卖的……

我也不知道她想说什么,那位大哥说人家怎么没卖?!你买不起15元盒饭我给你买!穷死你麻痹的!等会儿饿不死!

越描越黑,队长忍无可忍说我是她领导,了解下情况!

照理说这事儿也就这样了,大哥大姐们好心我们也很感动。然而……

大哥又来了一句:你他娘的哪门子领导?仗谁家狗的势欺负人来了?啊?

……我和紫薇果断决定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本来挺郁闷一件事被这群大哥大姐弄得忍笑忍得太辛苦了。

玫玫在餐车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好不容易要收摊了,我进去点数,队长来了句:凝,今天怎么回事?

我当时愣了,我说不知道啊,我基本上就不在餐车。

队长给我来了句,你啥都不知道你是不是这个班组的?
我说我又不是主任,我怎么可能啥都知道,当我开琅琊阁的?

队长气哼哼走了。临走前来了句,明天十点开交班会。

——大爷的,无妄之灾。

看看现在十点了,不想起床……

琰宝宝好无辜。

评论(19)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