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琰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蔺苏与歌】三寸日光(小城旧事番外)

答谢《梦横塘》读者们,梦横塘限量发行,微博转发抽取赠送特典~~~

第一批幸运特典名单三人~@熊猫仔IV的萌娃小E  以及微博名为wb774b的读者,青叶子三位~~

附上《梦横塘》上册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G8rq0A&id=527865298404&ns=1&abbucket=15#detail

【一】

梅长苏这辈子最不会干的事,玩。

蔺晨说宝贝儿我们踏青去吧,他想了一下,然后无辜地问了一句,好玩吗?

好玩。

那就去吧。

【二】

蔺检察官这辈子是学霸级别的天才,照理说这样的钻石王老五女人要多少有多少。几年前谈了个恋爱,对方是个工薪阶级的小姑娘,恋父情结,跟他那叫一个如胶似漆。可不料,谈了两年,姑娘把他踹了,干脆利落。

为啥啊?

两人坐在山顶上的一处平缓的空地上,深秋暖橙色的夕阳落下倾斜的余晖。蔺晨给他披上衣服,因为我没想跟她结婚,所以她二话不说把我踹了……现在她嫁给我哥们了,过得很好。

梅长苏拢了拢衣襟,低着头。其实你还真是…挺有父爱特质的,喜欢把人捧手心里宠着惯着,所以……

蔺晨一把搂住他的肩膀。所以这不是挑了你这个需要宠着需要照顾的疯美人?

梅长苏不动声色地笑了笑,抬手在他腰上狠狠掐了一把。

一声惨叫。

还有四处回荡的笑声。

【三】

蔺晨没有拉开窗帘,躺在床上认真地看蜷缩在他怀里的人,然后一根根数他的睫毛。

梅长苏的睫毛抖了抖,在他怀里抬起胳膊。细瘦的一截手腕,白生生的,然后摊开手掌,恰好此刻晨风拂过,一道深秋的阳光落在他手心里。

哟,三寸,许个愿吧。蔺晨笑起来。

许愿?几个?

三寸,三个。

那……你一个我一个?梅长苏抬起头看着他,你先来。

蔺晨搂着他,有一下没一下地在他背上抚摸着。我只希望你这辈子平安健康,我的宝贝这么善良,应该一辈子快快乐乐的。

梅长苏沉默了一下,叹了口气。

我能走到今天,你觉得……我是白的?

我…也就脾气好点,杀人放火的事儿干过,十恶不赦的也干过,用我爹那儿亲戚的话说,我死了,连陪我的人,都没有……

蔺晨挑了下他下巴,我脸大不大?

梅长苏看着他。太大了,看着眼晕。

那我的手大不大?

梅长苏估摸着要被打屁股,没吭声。

你的那点子不好,我一巴掌就能包起来。

然后他就被他家宝贝抱住了。

我就知道,天使最好了。

我希望你以后都别赖床,我给你磨咖啡……

然后他的屁股真的挨打了,蔺晨哼了一声,今天周末。

【四】

梅长苏骑着单车冲在最前面,蔺晨悠悠跟着他。

买菜去。

锁了车,蔺晨搂着他的腰往市场走。深秋的黄昏晚霞千里,仿佛胶片打上了一层老旧的时光。

晚上包饺子,荠菜馅儿。

蔺晨提着一堆菜回来的时候,晚霞疾速变幻着,没过多久,便笼上一层阴云。

台风来了。

两人骑上车就跑,终于在大雨将至的时候踏进家门。

梅长苏站在阳台的落地窗前看着外面的台风和暴雨,蔺晨从身后走过来,将他狠狠搂进怀里。

怕什么,有我呢。

【五】

你最后许了什么愿望?

不想说,你问月亮去?

要什么时候讲出来?

世界末日吧,如果你还在我身边。

蔺晨一翻身把他压在身下,双眸带着他看不懂的情绪。

我不喜欢世界末日诺亚方舟,不喜欢特洛伊最后的绝恋,更不喜欢泰坦尼克号。

因为最后,都是分离。

我喜欢朝朝暮暮,想要永远这样抱着你,牵着手不放开。

第三个愿望,就让我们永远不分开,好不好?

好。

——————————END——————————

评论(74)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