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琰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蔺苏】明天,你好——阿清《秣陵》长江大桥唯美版

对于一个全废来说抓阿清授权给她改写南京长江大桥唯美版,真是自己挖坑给自己跳……

全废表示最近一想起我的天使蔺检察官和疯美人阿苏我就觉得对不起你们啊,坑了这么久……

最后,这文居然被我改成蔺苏与歌了啊啊啊!!!!
——————————————
【一】

梅长苏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是在下午的家里。搂着那只萨摩耶,闲极无聊地下了个QQ,等着谁把他加上然后开始闲聊。

那个有着红衣服长头发的小女孩头像的网友说,哥哥你听没听过牛奶咖啡的歌?可好听了。

没有。

太可惜了,哥哥你等我一会儿,我发给你。

有时候一首歌足以直击灵魂深处,无需多言,就真的可以听到一半的时候掉了眼泪。

他想起在广场等待一个人的时候,也许心境真的是不一样的。

估计世界上没有什么……能够比得上一句明天你好。

勇敢是什么?就是面对你所遇到的一切,都去面对而不退缩。

简单的道理。

晚饭没吃,蔺晨回来的时候,正看到梅长苏对着电脑听歌,那些歌词仿佛带了些许听者的思绪,变得沉重起来了。

蔺晨说我带你去走走吧,顺便吃饭。

【二】

蔺晨丢了方向盘,堵车了。

哦。

南京堵起车来往往都是论小时算,有的司机已经停下车。开了车门远远望去,一天长龙不见首尾。模糊的人脸在傍晚越发变得不清晰起来,有缕缕蓝色的烟雾弥漫。

蔺晨锁了车,既然堵车了,那我们就走走如何?

手被拉住的时候还带着暖,让他不得不去靠近,十指相扣的触感有最熟悉的温柔。

无论是危急的时候,还是快乐的时候,触动心弦的那一刻,音乐是表达心情的最美好的抒情。

他想起当年为了执行任务来到大学的时候,被女孩子牵着手,在操场和花园一圈圈压马路。大学的下午是宁静的,那个没有手机电脑的时代,下午的广播放着柔婉的钢琴曲,甚至可以在脑海中看得到指尖灵活的游走和跳跃。

那天蔺晨带他故地重游,小区广播还在,却放着他一听就想要落泪的歌词。

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明天你好,含着泪微笑,越美好,越害怕得到……

【三】

蔺晨拉着他往前方跑过去。

轰鸣的水声汹涌着江水怒涛翻涌,夏季傍晚的天空仿佛白日里蒸干了云朵,穹顶似乎是调和了深色的水彩,逐步加深渲染和斑斓。梅长苏靠在栏杆上,微微侧着身子,黄昏的光线与地平线的折出微妙的角度,在他苍白的脸上映出几分血色。

蔺晨贴近了他,双手撑在他两侧,夕阳的色彩下他的爱人像是受惊的小猫,然后他就靠近了,吻下去。

宏伟的长江大桥,热血的工农兵雕塑,高大的桥头堡,还有柔软拥吻的恋人。身后天水相连的地方,夕阳垂下半个身影,半江橙红波光粼粼,与青黛的两岸草木相映成画——足以构成摄影师镜头下最完美的作品。

【四】

直到这个吻结束,蔺晨抬起胳膊,把他搂进怀里。

江水的凉意刹那间被温热包裹,这人的体温重新覆盖了他,然后容纳了所有悲欢离合。

那年冬天他还跟自己的战友举杯庆祝,下一刻便烟消云散,连背影都是模糊的,唯独在他记忆深处留藏着,他们曾经鲜活生活过的点滴。

这辈子多少次了,跌倒就要爬起来,哪怕黑暗中没有一个人拉你一把。

时间久了,就连一丝美好都不敢奢望了。

谁知道那繁华落尽的背后,是不是陷阱。

蔺晨柔柔地吻上他的睫毛,梅长苏忽然就掉下眼泪来,跌跌撞撞扶着栏杆走到桥头堡下面的楼梯口,抱起自己的肩膀。

江上的风依旧凛冽,并不因季节变换而有所改变。

没有人再会去安慰他了,所有的安慰,都像是忽然关闭了声音,只留下静默的画面。

——你看,不还是有蔺晨么?

不用怕,他在。

【五】

梅长苏忽然想起多少年前看《飘》,那个大学的女朋友一脸笑靥如花,在图书馆高大的玻璃窗前安静地念着:

tomorrow is a new day.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因为她还有明天,还有未来。而自己那个时候,甚至都不知道下一刻,他是否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父亲死去那一刻,害怕吗?有可能摔倒了,就爬不起来了。

害怕,可害怕又能如何。世界上没人坚强,都是被逼的。

那时候逼着自己说,明天会更好的。

因为还有支撑他活下去的动力。

【六】

蔺晨拆了包湿巾,细细地替他擦点脸上的眼泪,风干的皮肤暴露在江风下迅速吹得生疼。

勇敢是什么,就是遇到了就接受。

蔺晨说,我是不是可以带着你走下去?摔倒了我拉你,走不稳我扶你,等你走不动了,我背你。

宝贝,你很勇敢的,因为你还想活着。

活着是这个世界上最艰难的事,而比这个更艰难的,是快乐地活的好好的。

然后每天晚上说一句,明天,你好。

评论(52)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