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琰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现代AU】小城旧事08

这一章可以取名为,蔺检察官的翻译大法
——————————————————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当你在看一本小说的时候,从一开始接受一个体系或许非常难,但是一旦你突破一个口,立刻就一通百通了。

蔺检察官觉得,他过去学数学什么的也这样。

现在他觉得,他可以点亮一个技能,名字叫做《与精神病的世界交流》。

疯美人是个虚弱的病美人,蔺晨自觉是个很会心疼人,所以他为病美人把急救室承包了。

“宝贝我问你,”蔺检察官指着身后的两个小护士,“你是说,她们是魔鬼,手里有射你的箭,对吧?”

疯美人点头。

“打你的,在你膝盖上射一箭的,是恶魔,对吧?”

继续点头。

蔺晨替他拢紧被子,伸出胳膊搂着他,跟萧景琰努努嘴,“萧七你记一下。他的意思是,绑匪是恶魔,护士或者医生是魔鬼,那么膝盖中了一箭,指的是他腿上也有注射。”

小护士纳纳二话不说,上去把苏哲的裤腿卷到膝盖,“老师,还真有!”

“他们卖了我三个棺材,装两女一男。”苏哲重复道,“他们有两男一女。”

萧景琰记了一笔,“阿苏你是不是记错了?有两男一女为什么要装两女一男?”

苏哲认真地回答,“因为他们拥有两男一女,所以向求上帝,赐给他们两女一男,要用红松棺材装起来。”

蔺检察官觉得不能再继续留下了,在他翻译完疯美人疯言疯语之前再呆这里,他就不会说人话了。

于是果断让所有人都去会议室,他自己留下了把苏哲抱回去躺着,也出门了。

疯美人在屋里拍门,“天使不是不会丢下人的么?”

蔺晨隔着门安抚道,“宝贝去睡觉,没有魔鬼来的,我要让整个刑警队都知道,这个急救室我给你承包了!”

“我差不多听了一下,萧七他表弟的话,可以认为是真的,”蔺晨接了个电话,“但是鉴于他的话大部分人听不懂,我大体翻译一下。首先我想问,在座各位,谁懂建筑风水学?还有谁比较了解苏哲这个人?”

会议室里大眼瞪小眼,瞪完了开始四下找,萧景琰哼了一声,“天使有脑子么?我就是他哥,你找了解他不是近在眼前么?”

“哦,你不算,”蔺晨鄙视地看了他一眼,“就凭他跑出来开棺材铺你都不知道这事儿可以看出,你压根管不了他。”

挤兑萧七是个好游戏。蔺检察官很有面子,萧局长很没面子。

老爷子那辈出过几场大事儿,闹得让焦点访谈追踪报道,最后结局是皆大欢喜。现在家里萧景琰说了算,一大家子归他管,管天管地管不了这个小表弟。

本来出了那档子事,家里把梅长苏当成个宝贝24小时看着,可也不敢关紧了太刺激他,等萧景琰回家的时候,表妹霓凰高高兴兴地说,她哥搞了个小副业,有利于身心健康,有利于养病。

——挺好,萧景琰皮笑肉不笑。

晦气,真他奶奶的晦气。

疯表弟兴高采烈地跟他展示自己的小副业,而且还特别认真地说,亲朋好友,一律八折,棺材买一送一。

……知道他被老爷子伤透了的萧景琰一句话说不出来,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该心疼。

半夜里做梦梦到老爷子哭哭啼啼说儿砸,你就这么贪便宜啊,阿苏那个死小子给我的棺材漏水咯!

然后他一睁眼,外头下雨了。

嗯……先漏着吧,大雨天的我也……没法给你打伞去是吧……

萧景琰悲愤地想,真特么不吉利,你爱怎么玩怎么玩吧,我……回家找我妈去。

座下一群无神论者四好青年,视风水堪舆为封建迷信洪水猛兽,谁也不懂,终于,萧景琰的徒弟出来帮腔了,“那个……我大约懂那么一点点……可以试试看么?”

于是蔺晨拿那四句诗糊了他熊脸。

鬼遮双目无处逃,夜明珠下阴光照。銮床睡去双墓瓮,且带红烛过玉桥。

“哎呀我的妈呀,这咋这吓人呢?”姓连的小子叫了一声,“鬼遮双目那就是鬼遮眼,阴光下的夜明珠这都是阴宅啊,说的都是坟墓。銮床我知道。我奶奶讲过,是婚床,婚床睡到坟里去了……唉呀妈呀,这是合葬啊!”

一口东北话说的那叫一个小沈阳。

“双墓瓮啥意思?双墓解释为夫妻合葬,瓮呢?”蔺晨问,“还有最后一句啥意思,过玉桥还用得着带红烛?死人不都用白的么?”

“瓮过去是陪葬品啊,啊对了陪嫁的也有瓮。”连同学瞪着眼,“玉桥是指玉做的桥,世界上只有一座真正的玉石桥,就是奈何桥。过奈何桥是指人已经死了,拿着红烛是指结婚,一边结婚一边过奈何桥……艾玛太吓人了,这是新婚燕尔就一起死了啊,殉情?”

“殉你妹,”蔺检察官咬牙切齿,“这是配阴婚!”

“要挖掘墓地哦?”

“废话,不挖怎么把尸体放进去?”

“那是不是有更多陪葬品?”

“你管这干啥?”

“师父咱们不能贪!”连同学义正言辞,“我们得把这些上交给国家!”

蔺晨扶着疯美人进来的时候正好听到这一句,苏哲虚弱地呵呵笑了几声,“你们城里的天使真会玩……”

评论(77)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