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琰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梦横塘73

梅长苏醒来的时候有些迷茫,眼前的景色是熟悉的,却带着一丝陌生。一睁开眼睛就能看到窗开着,清晨的鸟鸣清亮地穿云破雾而来,初冬的雾气白茫茫地笼罩着,带着干燥的冰冷。

最初的迷茫过后,他认出来了,这就是他的房间,在曾经近两年的时间中他就住在这里,直到那一日他亲自辞行去了江左,而那一去再也没有回来过。

他想起来了,他说他想回家,回琅琊山。

清晨的空气还带着冬天的寒意,被子却是新晒过得,柔软而温暖,还带着阳光晒过的被褥里干草和干果的香味。从窗口向外看,屋檐下伸出一枝红豆,不知名的雏鸟扭动着圆滚滚的身子,厚密的绒毛在阳光下映出半透明勾勒的银白。

被子里是温热的,暖得他懒洋洋地不想起来,外面的空气依旧干冷,光裸的肌肤暴露在空气中很快散去热度。梅长苏躺了一会儿,还是掀开被子,扶着床头坐了起来。

他居住的地方向来安静,连琅琊山的学徒仆从都没有几个人,照顾他的工作几乎被蔺晨包揽了。而现在更是寂静,鸟鸣仿佛是这里唯一鲜活的气息。

干净的衣服就放在床头,仿佛是早就准备好的。梅长苏慢慢整理好衣服,才推开门,向山顶而去。

鹤冲天。

梅长苏不止一次见过蔺晨舞剑,琅琊之巅,光明顶上,猎猎山风卷地而来。一剑恍若白霜封刃,下一刻随风而去,白衣被天风卷起,在他静下来的那一刻有如神祗。

梅长苏安安静静地坐在青石上,蔺晨的轻功向来出神入化,晨光中白雾还未散尽,金色的阳光却不愿等待,早已如金粉一般落了一身金光,在山下的云海中烘托得异常神圣。

直到蔺晨收了剑走到他身边,接过递过来的布巾才笑道,“如何?”

梅长苏浅浅笑着回答,“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蔺晨哈哈大笑,搂着他的肩膀,“我以为你会说,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

两人相互玩闹着笑了一阵,梅长苏才忽然问道,“我…什么时候回来的?”

蔺晨收敛了笑意,却并没有说话,只是上下打量着他,语气有些冷,“前天。你晚上去哪儿了?在外面那么久,我找到你的时候寒疾已经发作了……你的手怎么回事?”

梅长苏低着头没吭声,看着手上包扎起来的纱布,最终摇摇头。

“什么时候咳血的,当时难受么?”蔺晨继续问。

知道他不想回答,蔺晨也不再咄咄逼人,只是捏住他的下巴,将他的脸转向自己。

“看着我。”

对上蔺晨的眼睛,梅长苏有些迷惑,可他随即听到蔺晨不带一丝玩笑的话。

“不要试图骗我,也别折腾你自己。现在你是我的人,人是我的,心是我的……连你的命也是我的。你要做什么我都陪你,前提是——为我想想。”

“阿晨……”梅长苏静静地看着他,蔺晨打断了他的话,“别的我不强求,你只要保证你活的好好的,只要你活着,与我而言就够了。”

评论(38)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