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琰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月下笛】卷二:山鬼(十四)

14

岐山温氏几百年来根深势大,旁支多如牛毛,大多都已沉寂,偶尔冒出几个排的上号的旁支,也是温情这类实力强大性格强硬的。

比如,眼前这个温晓,温雅兰。

温雅兰与温情不同,她本就是温若寒早死大哥的女儿,当年在祖父面前实打实的嫡长女,加上天资聪颖过人,俏丽泼辣,老爷子面前无比受宠。温若寒坐镇后更是对这个侄女无比疼爱,便是不说强硬,也绝对是个娇蛮小姐,世家这排上号的前五位公子,除了蓝氏兄弟,都多少见过她颐指气使的样子。

而眼前这位女修身体本来的主人,也与这温雅兰多少有些相似之处。

温雅兰看了一眼身后,身影像一片花瓣一般悠然向后飘去,五个人心头同时警铃大作:她要干什么?!

仿佛是为了回答他们的困惑,温雅兰突然暴起,伸手抓起两个修士,甩入凤鸣湖!

不消片刻,那两个修士从水里湿淋淋爬了出来,但下一刻,便对着自己曾经的战友拔刀相向!

——不,已经不是他们了。

“魏公子,你退后。”蓝曦臣看了弟弟一眼,沉声指挥道,“江澄,子轩,你二人上前,探她虚实!”

鬼道于魏无羡最为精通,他们还未曾遇到过如此诡异的境况,此时必须留他观察。五人中金子轩最为年长,但蓝曦臣修为地位却最高,他们便自动以他为首,此刻听他指挥,江澄和金子轩立刻同时出手,一左一右攻去。

哪知温雅兰笑意不减,衣袂飘然,迎上岁华和三毒的衣袖却灌满灵力,刹那间震出一片光华。

魏无羡紧紧盯着她。

这女修本身修为便不是很低,如今温雅兰算是将其发挥了个十成十,但如此强耗也支撑不了多少。兔起鹘落之间江澄金子轩已经与这温雅兰过了十几招。魏无羡却不敢再继续等下去,咬牙道,“我看不出这是夺舍还是食魂,你们……招魂一试!”接着喝道,“江澄,换紫电,看她是否夺舍!”

江澄一愣的功夫,温雅兰一掌已然攻到,在江澄胸口一寸处被金子轩截下,金子轩岁华一转,踢开她的衣袖,补上了江澄收剑的空缺,下一刻,紫电带着灵力狠狠抽上了温雅兰的肩头。

与此同时,一琴一箫同时奏出,刹那间破障音带着招魂的内劲扫向温雅兰。

温雅兰遭此围攻,一下落到地上,却是迎着双璧的招魂,娇笑一声,“紫电还妄想抽出我的魂来?我可不是夺舍!”话音未落,竟是一掌穿透身后一个修士的胸口,夺下剑来,眨眼之间就逼近了江澄。

这女子速度快得可怕!

但蓝曦臣更快,在听她说不是夺舍那一刻蓝曦臣就放弃了招魂,裂冰插回腰间,刹那间朔月出鞘,冰蓝色的剑光迎上温雅兰的剑刃,短兵相接处蓝光大盛,左手顺势抓起江澄,远远摔到金子轩身上。

金子轩没防备他这一下,扑通一声,和江澄一起栽倒在忘羡二人面前,两人立刻一左一右扶起他们,站到了前面。恰恰看到温雅兰一剑刺向蓝曦臣颈侧,平剑直划,要瞬间将蓝曦臣活活取下首级!

然而蓝曦臣却是身子一侧,一折腰避开剑刃,借力翻身而起,朔月缠住剑锋,运掌拍在她心口,这一下力道惊人,温雅兰顿时吐出一口鲜血,往后飞了出去。

这一下竟是落到魏无羡和蓝忘机面前,避尘随即出鞘,往温雅兰脖子上抹过去。可这温雅兰一转身躲开避尘,旋即抬起一脚,生生将避尘踢向蓝曦臣。

江澄的紫电霍然而出,将避尘卷了回来,蓝忘机召回避尘那一刻,温雅兰已经退到了凤鸣湖边,一振衣袖,将三个修士横扫下水。

破障音不管用,紫电也不管用,魏无羡心急如焚,到底怎样才管用!

他这转念之间江澄已经再次迎了上去,紫电在江澄周围护出一圈,挡住了温雅兰一击,同时三毒一闪,青锋陡然一横,顿时将衣袖削下一半。

温雅兰身后,已经一片尸首。而她拿持剑的右手,一片血红。

魏无羡抽出陈情,一缕笛声破云而出,温雅兰身后几人猛地立起,喉咙里发出一声嘶吼,冲温雅兰而去。

“撕了她!”魏无羡低声喝道。

三具凶尸没有瞳孔的眼顿时盯住了温雅兰,极快地围住了她,不等她举剑便一同扑了上去。

温雅兰眼中透出一丝狠戾。

但眼前全是凶尸,她无论怎么挥剑砍杀都是徒劳。魏无羡眸中精光大盛,尖锐的笛声响彻云霄。

战场上方才死去的修士立刻站了起来,随着陈情的指挥攻向方从湖里爬起来的人,更有力大者,直接捏碎了湖里人的颈骨。

魏无羡一愣,陈情吹错了几个音,却是趁这个机会,温雅兰终于砍断了三个凶尸,身影暴起,一剑刺向魏无羡。

江澄才松下一口气,一看温雅兰将剑掷向魏无羡,当即紫电一挥,堪堪拦下剑刃,却来不及拦下温雅兰。温雅兰逼近一瞬间,蓝忘机顿时催剑,却狠狠地被衣袖甩开,她右手竟然不知何时折断了剑尖!

魏无羡后退几步,一个鹞子翻身躲过,岁华锋刃直接扛住了衣袖的灵力,温雅兰却不上当,身影往后一退几步,再次缠住了魏无羡,断剑却直逼其身后的蓝忘机!

魏无羡心念一动,蓦然转身,当即挡住了身后的蓝忘机,温雅兰手中的剑刃却毫不客气地刺入他胸口。但还未刺入几分,就被刹那而来的朔月砍断右臂!

魏无羡一把将刺进自己胸口的剑锋拔出,朔月回到蓝曦臣手里,在温雅兰身后狠狠一拍。下一刻,避尘毫不客气地刺穿她的心脏。

温雅兰一怔,呆呆地看着自己的胸口,蓝忘机不知何时推开了魏无羡,双手持剑,眸光冷厉。

趁这功夫,江澄挥鞭卷住了她的脖子,颈骨被紫电毫不留情地扭断。

魏无羡捂着胸口喘着气,方才还不觉得疼,此刻虽伤得不重,也耐不住一呼一吸地动着伤口,疼得面色煞白,蓝忘机一把将他拉进怀里,充沛的灵力顿时输了进去,魏无羡却挣开他的手,“别输了,轻伤,你有这功夫不如给我止血,再扶我进去躺会儿。”

江澄一把拉着他的胳膊将他架起来,金子轩让开一步,替他们掀起帘子,同蓝家兄弟一起进了帐篷。

魏无羡躺着也不老实,趁着蓝曦臣给他按脉的功夫喊到,“蓝湛,我是不是特别够意思!差点给温雅兰开膛破肚了,你哄哄我呗?”

江澄正在火上给他烧水,听到这话忍不住骂道,“伤了还不消停,你就是被戳轻了!”

魏无羡立刻大声呻吟起来,“啊~~泽芜君我好痛啊,能止血你连带帮我止痛好不好?”

眼看着江澄又要骂,金子轩皱眉,一转身出了帐篷,去查看外面的情况了。蓝曦臣也站起来,笑着摇摇头,拍了拍弟弟的肩膀,“你想陪陪魏公子,就留下来,外面我去处理。”说着,也和金子轩一起出了帐篷。

魏无羡闹了一会儿,终于耐不住疲倦,睡过去了。

江澄拿起水壶出了门,蓝忘机看了一眼,坐到了魏无羡床边,握住了他的手。

不安分的人在睡梦里不知梦到了什么,露出浅笑,鬼使神差地,蓝忘机俯下身,捋开他额前的碎发,吻了吻他的额头。

评论(12)

热度(39)